Thursday, July 29, 2010

原来我们是幸福的

原来我们是幸福的
依然发现这句话真真的含义
今天看了一个义工节目
这个节目来到了中国一个山区
在那里的小孩为了读书,要走一个小时半的路程
那里的小孩从没吃过冰淇淋,
也没有什么通电设备,
每年只有新年或生日才有鸡蛋吃,
很难想象一粒在我们很不起眼的小鸡蛋,
在那里肯能是唯一能补充营养的食物,

感叹,原来我们是都么幸福的
感叹,原来我们一直不珍惜现在的幸福
感叹,原来我们比其他的小孩都幸福


在贫穷村里,大家都为了未来而努力读书
因为他们相信只有高深的教育,
能带领他们翻越高山,
所以那种坚毅的信念,
让他们克服种种贫穷的难关..
希望那里的小孩能在未来有一番事业,
因为我相信那股亲情,毅力,
是你们成功道路的桥梁

为何我就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不凑吃,不凑穿,
有个很好的学习环境,
为何我就不能珍惜现有的一切
我也该好好地反省
好好地思考,
好好为未来铺路,
如果我将来有能力,
我一定要帮助这些小孩
让他们每个人都能得到教育...


人因梦想而伟大,人因未来而奋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